•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在妫剧场揭幕
  • “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在妫剧场揭幕

    时间:2019-08-14 20:4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尹力)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于8月10日在北京世园会妫剧场揭幕。来自13个国家的青少年文艺团体登台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出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国际文化盛宴。

    当日举办的开幕式以“共有的家园”为主题。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四大洲的青少年在同一个舞台上尽情欢歌、舞动青春,与世园会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了一曲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化篇章。

    北京市外办副主任高志勇在致辞中表示,“欢动北京”源于北京,同时面向世界,心向未来,希望为世界提供一个交流互鉴,共同发展进步的舞台。参加“欢动北京”活动的每一个国家、每一支艺术团队,都代表着一种文明之美。活动举办8年来,已有5万名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北京不断结交新朋友,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秘鲁等国青少年团队都是首次参加;同时也不忘老朋友,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青少年团队已连续8年应邀参加。未来,让我们秉持交流互鉴的初心,放眼世界、胸怀天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更具魅力的文明成果。

    国际团队代表,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创作局副局长古拉列克安纳穆哈梅多娃女士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文化盛会。中国是土库曼斯坦最信赖的伙伴之一。希望通过这个舞台向大家展现土库曼斯坦文化的深厚和美丽。

    “欢动北京”是由北京市外办主办的中外青少年人文艺术交流知名品牌活动,其充分发挥活动的多重效应,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将外事资源向区县和基层倾斜,把“欢动北京”活动引入学校和市民文化场所,不仅为首都市民提供了欣赏和亲身感受多样化国际文化的机会,也为北京和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各国青少年文艺团队将在世园会、自然博物馆和海淀区文化馆等地为首都市民奉上多场精彩文艺演出。在京期间,他们还会走进海淀和昌平区的社区和学校,亲身体验北京同龄人的学习生活,进行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魅力。整个活动将持续至8月14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