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首届七夕节集体婚礼在京举办 38对新人牵手
  • 首届七夕节集体婚礼在京举办 38对新人牵手

    时间:2019-08-14 20:4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8月10日,2019年北京首届七夕节集体婚礼在京举办。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在花团锦簇中,来自首都各界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38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据悉,这场以“新时代・馨婚登・心婚礼”为主题的婚礼是2019年北京首届七夕节集体婚礼。

    这些新人中有来自消防支队的消防员、有来自派出所的民警、有公司职员、有研发公司的工程师……这些新人中,有的通过家人介绍而相识,“第一次见到就认定是我这一生要宠的人”;有的相恋三年没有吵过架;有的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恋,“认识长达14年,后半要相互陪伴”。

    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次盛大集体婚礼,是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原则,响应民政部推进婚姻习俗改革要求,弘扬忠贞、博爱、仁孝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新时代向上、向善、向美婚俗理念,倡树简约、理性、内涵式婚俗礼仪的一次具体举措。

    他表示,通过举办活动,一方面是积极创新新式登记宣誓和颁证服务方式,提升首都婚登人服务品质,更重要的是引导全市广大新婚青年转变新时代婚嫁观念,践行移风易俗和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通过举办纪念婚礼、慈善婚礼、低碳婚礼、红色婚礼等积极健康、格调高雅、内涵丰富、文明节俭的婚礼形式,抵制盲目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进一步强化“忠爱・珍爱・慈爱”的家庭观,实现夫妻合心、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集体婚礼上,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明镜现场为新人主婚,并向新人表达了祝福和美好祝愿,希望新人们成为婚俗改革的榜样示范、成为良好家风传承的榜样示范、成为爱家和爱国统一的榜样示范。

    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处处长陈谊为新人们证婚,十六个区婚姻登记机关的登记员们为新人们颁证。

    婚礼结束后,每对新人获得主办方制作的婚礼现场录制视频与电子版照片作为留念。(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