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举办海淀行活动
  • “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举办海淀行活动

    时间:2019-08-14 20:4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3日电 (记者 于立霄)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海淀行活动13日举办,来自秘鲁、印度、土库曼斯坦、缅甸、德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内地四川、山西等省市的170余名青少年共同走进海淀,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

    海淀区政府副区长张若冰致辞时表示,海淀区高度重视对外友好合作与交流,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开放,不断丰富国际朋友圈,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共享文明成果。他希望中外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相识相知,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体验充满魅力的中国文化,并在这里结下友谊,播种希望,绽放梦想。

    演出结束后,中外青少年团队共同前往海淀区非遗展示中心(北馆)参观体验,了解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体验了剪纸、团扇等中国民间传统工艺,感受了飞行模拟系统等高新科技的产品应用。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把亲手制作的传统工艺品赠送给家人和朋友。

    “欢动北京”是北京市政府外办主办的中外青少年人文艺术交流知名品牌活动。今年已是海淀区第三次承办“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周的分会场活动。

    一批又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朋友们走进北京、来到海淀,领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受北京的热情与开放,体会海淀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城市活力。

    为把本次海淀行活动办出特色、办出精彩,海淀区高度重视,在活动筹备期间,由海淀区政府办牵头召开专题工作会,就翻译服务、餐饮安排、医疗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海淀区外办会同区教委、区文化和区旅游局以“科技与文化相融合”主题,制定海淀特色接待方案,充分展示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来的可喜成果。

    “欢动北京•浓情海淀”活动拉近了世界青少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使各国青少年深入了解海淀区的传统文化艺术和科技创新成果,通过此次活动海淀向世界展示了其良好的国际形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