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陶然亭公园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 陶然亭公园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时间:2019-07-01 20:4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1日电 7月1日是党的生日,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内迎来不少自发开展党日活动的游客,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思革命先辈,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陶然亭公园的慈悲庵见证了我国近代革命的早期历程,是北京重要的革命遗迹。1921-1923年间,李大钊曾在此租用两间南厅进行秘密革命活动,使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建立在北方党组织的秘密工作场所。

    今年是李大钊诞辰130周年,为此公园结合慈悲庵内的李大钊纪念展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通过“刻苦求知立志、寻求救国良策;创新文化思潮、投身五四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团组织、领导工人运动”、“促成国共合作、全力策应北伐;从容舍生取义、革命精神永存”三个部分,回顾了李大钊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使广大党员、市民游客从中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陶然亭公园不仅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文化内涵也十分丰富。这里承载着革命先驱的红色印记,是红色革命的摇篮。

    为了让游客更好的重温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公园特为游客推荐一条红色游览路线:公园东门→高君宇烈士墓→爱晚亭景区→慈悲庵景区→华夏名亭园独醒亭景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