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4处中考考点集中区交通压力大
  • 4处中考考点集中区交通压力大

    时间:2019-07-01 20:4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是2019年中考第一天,交管部门预测,3个高峰时间段、4处考点集中区交通压力大,需要适时错峰或避开。

    交管部门介绍,6月24日至26日,中考三天都是工作日,预计6时30分至8时、12时至14时30分、16时至17时30分,各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其中早高峰6时30分至8时压力最为突出,今天的交通压力略大于25日、26日。

    从往年情况看,中关村、东直门、地安门、广渠门4处地区周边考点较多,接送考生车辆集中,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情况。此外,顺义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平谷区第三中学等考点开设考场较多,周边也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中考期间,针对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车需求大等实际情况,交管部门提前踏勘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积极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共计4013个,其中路侧停车位3531个,路外停车位482个,并增设停车引导标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最大限度提供方便。

    交管部门提醒,由于城区考点周边车位有限,开车送考的家长朋友行至考点周边时,要服从交警及现场安保人员的指挥,送考车辆要做到即停即走,不要将车辆违法停放在考点周边道路上,给其他考生及市民出行造成影响。如果距离合适、方便乘坐公交地铁,建议广大家长和考生尽量选择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6月24日尾号为“5”和“0”的车辆限行,6月25日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6月26日尾号为“2”和“7”的车辆限行,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注意遵守本市车辆尾号限行规定,如遇自家车辆尾号限行,可以与亲友调换车辆或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考试当天,交管部门在重点路口、主要道路、考点周边均增派巡逻警力,一旦考生在赶考途中遇到交通方面的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2报警电话,122接警中心将第一时间与路面执勤警力联系,及时为考生提供帮助。(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任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