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专职场创业活动举办 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职业素养
  • 中专职场创业活动举办 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职业素养

    时间:2019-07-01 20:4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汽车模型、运动鞋、手机壳、自制夏季饮品、咖喱丸子……这是在一所中专学校举办的一场职场创业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团队合作、组织策划、问题解决、销售自己等职业核心能力,感知职场规则、体验经营成败,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创业意识。

    这场创业活动是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举办的首届经管职场创业活动。据悉,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始建于1963年,是一所以财经金融、信息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监督检验类为主干专业的市属公办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此次活动参加对象分为买方和卖方两方面,卖方是17级职业素养团队,买方是全校师生、各方嘉宾。

    走近校门,醒目的展板、大红的横幅、高大的遮阳伞、滚动的电子屏、74个摊位……作为卖方的17级学生忙碌着。记者看到,每个摊位前都张挂了策划方案、产品海报团队海报、营业执照,其中的团队海报、策划方案和产品海报都是学生团队根据课程要求反复设计、手绘而成,创意十足,展示学生对本次活动的整体构思和产品的销售策略。有的摊位前还张贴着和老师们的合影,意在宣传产品,提高知名度。

    卖品可谓丰富多彩,有各种小吃饮品,也有学习用具、生活用品,还有鲜花盆栽等休闲品。

    除了本校其他年级学生和本校教职工老师,卖场还吸引了北京市教委职成处、教科院、职教学会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士,学生家长等一千多人。

    为了吸引顾客,卖方的学生们除了热情地介绍产品,还通过各种优惠策略、穿奇装异服等手段,吸引顾客的青睐。像一组卖胸针的团队,把胸针戴在每个组员身上,方便大家挑选,短短时间里胸针存货一半已出手。

    据介绍,整个卖场历时两个小时,学生们创下了两万多的营业额。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使职业教育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在传统职业教育注重技能训练的基础上,提升学生职业意识,实现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和融合,学校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设计开发符合现状需求的职业素养课程,促进学生职业化的成长,助力学生发展为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并重的复合型人才。

    职业素养课程转变传统教学方式,采用“体验式”教学法,以准职业人的身份重新定位学生、要求学生,通过课堂学习和线下活动,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企业认知和社会认知,从而使学生的职业核心素养能够内固化为思想,外体现为行为,真正成为适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职业素养课作为经济管理学校的一大特色,始于2017年,迄今为止已在不同年级的学生中推行,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与重视。从学生课堂的参与度、课程的分享情况、职场素养能力来看,明显看到经管校学生快速成长。

    负责人表示,今后仍将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在全力打造学生职业素养上起到引领作用,通过创业活动让职业素养课程知识进行落地实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