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校园开放日教学生传统厨艺
  • 校园开放日教学生传统厨艺

    时间:2019-07-01 20:4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一场面向初三毕业生及家长的校园开放日活动近日在北京师大二附中国际部举行。该校融合中华文化的多元教育活动,深受中外学生的欢迎。

    在高二高三年级中开设的中华美食厨艺课,不仅外籍学生兴趣盎然,中国籍学生甚至家长们都非常喜欢。“起锅热油,炸花椒、豆瓣酱、辣椒,再加三勺水、两勺醋,一勺生抽,一定别忘了放白糖。鸡肉要先焯水、勾芡……”厨艺课就设在学校的独立食堂,由食堂师傅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做宫保鸡丁。在这里,学生们还将学做西红柿炒鸡蛋、猪肉大葱饺子等京味儿特色美食。学校负责人说:“开设厨艺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以后身处异国他乡的孩子们经历乡愁时能亲手做顿家乡的美食,让中国的美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每学期的期中考试结束后,二附国际部都要组织学生进行以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如前往河南鹅坡少林武校,感受中华武术魅力;到安徽体验宣纸的制作……在一次次的社会活动中,同学们亲身实践着课堂上学到的传统文化知识。

    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语文和历史课成为叫好又叫座的必修课。在高一高二的中国历史课堂上,著名历史教师纪连海,侃侃而谈上下五千年悠久中华史;在语文课堂上,中国姓氏文化、古典诗词、书画篆刻文化以及香文化等知识,老师都会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还会让学生完成相应的书法、诗词、篆刻等作业,讲授清明、端午、中秋、元宵等中华文化。

    学校负责人表示,这些学生不久将分赴世界各地留学,但无论他们将来身在何处,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与文化将会在他们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来源:北京日报 通讯员:黄诗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