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年内开展电子社保卡试点
  • 北京年内开展电子社保卡试点

    时间:2019-07-01 20:4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本市也将开展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参保人员可以更加便捷地享受各项社保服务。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举办“全市社保所所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培训班”,在座谈中,有街乡社保所或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建议,在基层人力社保工作中,应该加强信息化应用。对此,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回应,目前本市正在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应用,预计年内将开展试点,电子社保卡应用后,市民将获得更多便利。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电子社保卡已经在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4个地市正式上线,覆盖94.8%的地区,开通137个APP申领渠道,截至2019年6月23日,全国已经签发了2012.4万张电子社保卡。

    目前各地正在陆续开通电子社保卡应用,如社保查询、参保缴费、就医购药、入园入馆等,社保卡能办理的服务事项,电子社保卡都将能够办理,并还能进一步拓展更多的政务服务、智慧城市应用。

    ■解读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和实体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申领电子社保卡需要先有实体社保卡,如果实体卡挂失,电子卡相应不能使用。

    电子社保卡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APP、政务服务APP、合作发卡银行APP、规范的社会民生服务APP等多渠道申领,具体的开通渠道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授权确定。(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代丽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