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学院路街道举办开放空间盐沙龙活动
  • 学院路街道举办开放空间盐沙龙活动

    时间:2019-07-01 20:4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于立霄)作为“2019第二届学院路城事设计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学院路街道开放空间盐沙龙”27日在学院路街道举行,活动旨在引入更广泛的社会资源,联动辖区内知名企业参与到“共想学院路”的活动中,将文化、科技、国际化等元素融入学院路。

    此次沙龙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规划学会风景环境规划学术委员会、自然之友的专家学者,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师生代表,以及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北下关街道、东升镇、羊坊店街道、花园路街道的责任规划师。

    学院路街道首任责任规划师田昕丽表示,对于责任规划师来说,更看重规划内容的落地实施,在规划设计中可感受到空间背后隐藏着深刻的治理问题、管理问题、体制问题,对城市的治理和改善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学琴强调,街道工作不仅仅是为居民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要为居民解决最后一米的问题,我们在工作实践中,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城市未来发展在于大家集思广益,每个居民怎么想、怎么做非常重要,大家群策群力一定会让社区变得更美好。今年6月初,学院路城事设计节与知乎合作,在线上开设《街区、园区、校区、社区,你最想住哪一区?》专题栏目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已有超过百万的用户关注,并收到许多精彩的评论及回答。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沙龙活动进入主题环节和讨论环节,所有参与者分成10个小组,分别提出自己最关心的主题词,包括大学、街道慢行安全性、开放校园、社区花园、社区垃圾分类、儿童友好社区、如何介绍学院路、街区口袋花园等,各组代表通过讨论阐述各自的观点,并对学院路街道下一步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投票环节,每个人票选出三个可以立即行动的主题词,明确下一步的行动方向。最终,社区垃圾分类、社区花园、儿童友好社区、如何介绍学院路、街区口袋花园五个主题词获得票数最多。

    参与活动者表示,这次沙龙活动组织得新颖独特,大家集思广益确实产生了不少好点子、金点子,体现了街道工作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理念。街道工作确实需要居民最广泛的理解和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学院路城事设计节将引入更广泛的社会参与机制,让社会力量和组织参与其中,让美团、知乎等企业成为积极主动的参与者。同时,本届城事设计节更加国际化,欢迎国际友人建言献策,勾勒出他们心中的学院路,为学院路的国际化进程增光添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