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第三届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在京举办
  • 第三届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在京举办

    时间:2019-07-01 20:4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第三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日前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来自25所高校参赛队的300余名师生出席了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暨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25所高校的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在致辞中指出,该校作为较早开设资产评估本科专业教育和首批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的院校之一,始终关注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和资产评估人才培养,资产评估专业毕业生受到资产评估机构、证券、银行等企事业单位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有助于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可以有效地激发学子们的学习热情,该校将始终支持评估行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资产评估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型资产评估人才。

    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指出,历届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对于资产评估专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形成一种非常好的品牌效应,使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步提高,有助于提升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对专业前沿理论、政策、制度的认识,可以很好促进学生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在致辞中表示,资产评估行业经过30余年发展,已成长为一个充满活力的、青春的行业。资产评估知识竞赛汇聚各高校资产评估精英人才同场竞技,是对高校学子所学专业知识的检验和精神风貌的展示,期待知识竞赛能够形成长期持续的机制。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谢浩然作为参赛代表发言。他表示,评估行业作为经济健康高效发展的助推器起到了重要作用。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应当珍惜机会,在比赛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通过竞赛提高评估专业技能,争取早日为评估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一等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获二等奖,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荣获三等奖,浙江财经大学、辽宁大学等十九所高校获优秀奖。位列前六名的高校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登清在对知识竞赛进行点评时表示,资产评估行业十分重视青年人的培养,人才资源是行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无论是当前的改革,还是未来的发展,均是“人才为急”,希望莘莘学子毕业后能够积极投身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关心、关注和支持评估行业发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王竞达作总结发言时,对各参赛高校和支持竞赛的业界专家学者表达感谢,对高校学子的机智和果敢表达赞扬。她认为,资产评估行业正处于芬芳时代,值得众多专家和学子探索和热爱,希望各高校师生和业界精英共同努力,共同创造资产评估行业美好的明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