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全国少儿武搏赛举行 6000中外少年京城比拼中国功夫
  • 全国少儿武搏赛举行 6000中外少年京城比拼中国功夫

    时间:2019-06-16 19:3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振兴中华武术,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19年“延寿覆膜田杯”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搏赛、北京第十六届少儿武术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于6月7日至9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传承弘扬武术梦,自古英雄出少年。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专业委员会发起,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院、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总冠名,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北京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少儿武术网全程跟踪报道。

    6月8日,开幕式前举行了精彩的舞狮表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郝毅,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郝锐,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名誉主任曹秀云,北京武术协会副主席周之华,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龙龙,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秘书长、项目一处处长朱翠翠,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天明,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少儿武搏赛副主任阙志华,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兼职副书记姚宏亮,以及本次大赛特邀嘉宾中国首位散打王柳海龙、北京奥运会武术冠军刘洋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朝日塔和本次大赛功夫形象大使高炜栋小朋友主持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名誉主任曹秀云女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说,今天,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阳光少年,感到由衷的高兴与欣慰。少年强、则国强。少儿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希望通过举办比赛活动,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武学文化的了解。

    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促进和推动中华武学文化在少儿群体中的传承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强健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全面发展做出新时代的努力和贡献。

    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树财先生代表冠名单位致辞。他说,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包含着中华文化的精髓,凝聚着民族的力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基础;一群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国家发展和强盛的基础。关爱青少儿健康成长,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延寿“覆膜田”作为此次大赛总冠名,参与此次武术大赛,将企业品牌发展和社会责任结合在一起深感荣幸。

    “覆膜田”技术已获得国家多项专利。膜下高温杀虫、除草,全过程无杀虫剂、除草剂、无化肥农药,510项农残检测均合格,符合出口欧盟标准。“覆膜田”有机大米种植基地位于黑龙江中南部延寿县。延寿县中国的优质香米之乡,是国家级贫困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全县境内无高速、无铁路,无工矿企业,保留了原始的生态环境。虽然远离了城市的喧繁,却保存了那一片绿水青山。我们有信心通过坚持“覆膜田”技术创新,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与全国少儿们一起健康成长。祝愿小朋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之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郝毅先生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开幕式的表彰颁奖环节中,大赛为参赛组织和个人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武德风尚奖、推广贡献奖、特别贡献奖、特别贡献金奖、功夫形象大使奖、公益形象大使和功夫形象大使伯乐奖等奖项。

    文明精神强体魂,我辈少儿逞英豪。在本次大赛上,来自海内外的小运动员们大展身手,现场人头攒动,叫好声不断,武术少儿的豪情回荡在体育馆内。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00支队伍,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南非、韩国、巴勒斯坦、阿根廷、墨西哥、智利和香港等15个国家及地区,共6000多名中外少儿参赛。比赛内容涵盖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空手道、功夫推手、短兵、射箭、武术基本功、舞龙舞狮、亲子赛、师生赛、T武秀和线上视频大赛等13项目内容。

    为丰富参赛内容、成就更多武术少年的竞技梦想,在原有参赛项目基础之上,大赛进行了全方位升级,组委会将第十六届少儿武术比赛与TKK全国少儿武搏赛强强融合,比赛内容更丰富、比赛形式更新颖,为每个武搏少年搭建圆梦的舞台。6月7日,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首届全国少儿武博产业发展论坛。

    据全国少儿武博赛组委会副主任阙志华透露,自2004年起,北京少儿武术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赛事,年龄覆盖从幼儿、儿童到少年儿童,今年升级为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搏赛,从3岁-6岁幼儿,上升到6-12岁儿童,然后再发展到3-15岁少年儿童,规模也是从几百人,逐步提升到如今的6000人。

    此次大赛特别邀请到两位重量级嘉宾柳海龙和刘洋为武术少儿做榜样。柳海龙是中国首位散打王、中国超级散打王、世界自由搏击IKF金腰带得主,以“柳腿劈挂”享誉世界武坛, 2000年度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总决赛中,荣登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散打王的宝座。刘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男子剑术、枪术全能冠军,也是国家武英级运动员、国家武术健将、武术六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通过公益互动创新模式,发挥科技互联网传播优势,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携手新浪体育,共同开展庆建国70周年百城千万青少年儿童习武大型公益展示活动,以此促进和推动我国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和武术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