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全国冰球锦标赛落幕 海淀一队平均年龄全国最小
  • 全国冰球锦标赛落幕 海淀一队平均年龄全国最小

    时间:2019-06-16 19:2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6月14日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的35支队伍参与角逐,其中北京市海淀区派出的海淀一队平均年龄仅20岁,是全国35支队伍中最年轻的一支。

    本届比赛从6月1日开始,设有女子组、男子A组、男子B组三个组别。女子组的比赛于6月1日-5日在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举行。男子A组和B组的比赛则分别于6月1日-5日、6月8日-14日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举行。

    其中,女子组内还分为A、B、C、D四个组进行比赛,分组根据去年成绩设立种子队,种子队排序按照去年成绩产生,分别为哈尔滨队、北京队、浙江莱茵达队、上海队。本次比赛最终成绩取前6名。

    男子组方面,A组不设种子队,6支球队根据去年比赛成绩排序,依次是齐齐哈尔队、哈尔滨队、北京一队、重庆队、河北承德辟暑山庄浩泰队、北京二队。6支队伍打小组单循环赛,B组也不设种子队。

    北京市海淀区派出海淀一队与海淀二队参加男子B组的比赛。海淀一队与二队分别派出20名和22名选手,这是海淀冰球队员首次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其中,海淀一队中,3/4队员的年龄为15岁,队员平均年龄也只有20岁。经过激烈角逐,海淀一队荣获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B组第9名。

    海淀二队的队员比较吸人眼球,他们年龄跨度大――最大的60岁,最小的只有15岁。他们是一群业余冰球爱好者,职业也五花八门,有个体户,有IT从业者,还有教师,而30岁的队长傅金星则是一位冰球推广者。

    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将成为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冰球项目的第一次预赛。

    在此前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上,海淀区冰球代表队表现出色。冰球赛项共设男子乙组和男女混合丙、丁组3个竞赛组别,来自全市13个区的29支球队、504名青少年冰球小将参加比赛,进行近100场的精彩对决。其中,海淀区有62名队员出征,分别参加全部3个组别(乙、丙、丁组)的比赛。

    在本届冬运会中,冰球作为含金量最高的团体项目,共设3枚金牌。最终,海淀取得了2块金牌、1块铜牌的好成绩。

    据悉,海淀区男子冰球队于2017年成立,队员从9岁到15岁不等,球队曾在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丁组)中,以七场全胜,零失球的佳绩获得了冠军。冰球队参加了2018年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冰球队列表演,深受好评,还曾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中夺得U10组亚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