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端午假期9598万人次国内游
  • 端午假期9598万人次国内游

    时间:2019-06-11 19: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文化和旅游部昨天公布,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

    文旅部调查显示,端午假期参与避暑郊游的游客占比达36.6%,海洋馆、水上乐园、主题公园、龙舟比赛等涉水项目广受欢迎,山岳型景区、山居民宿等也是游客休闲避暑的好去处。受假期时间约束,“3小时”中短途出行圈为游客首选,周边游、自驾游、高铁游成出行主流,70%的游客出游半径不超过300公里。

    端午假期正好赶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各类主打人文风的目的地和景区迎来大客流。驴妈妈旅游昨天同期发布的《2019端午出游总结报告》显示,赛龙舟、吃粽子、穿汉服、游古镇等民俗体验游受青睐,民俗体验游在周边游人次中占比达36.1%,杭州、苏州、绍兴、无锡、嘉兴是民俗体验游五大热门目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古镇成为端午热门景区,如周庄古镇端午祭祀、包粽子、品黄酒以及锦绣中华・民俗村端午赛龙舟、悬艾草等端午文化主题产品预订人气高。(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潘福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