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周五35℃高温卷土重来
  • 周五35℃高温卷土重来

    时间:2019-06-11 19: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是端午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烈日当空,北京开启晴晒模式,热力十足,预计最高气温33℃。不过,明天夜间到周三有雷阵雨天气,气温将随之回落到30℃以下。

    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今明两天本市以晴为主,大气扩散条件不错,光照充足,紫外线照射强度很强,气温有所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3℃左右,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防晒。其中,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3℃;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8℃。

    在冷暖空气的作用下,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有一次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地雨强较大,并有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外出请注意防范。

    周三气温也随之回落,预计最高气温为29℃,但是从周四开始,最高气温又将回到30℃以上,周五阳光强烈,气温直逼35℃,高温天气再现,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双休日,天空云量增多,虽然带来气温的下降,但是随着空气湿度的增大,会让人感受到闷热感。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6月以来,北京已经进入汛期,未来一段时间,降雨还将比较频繁,同时高温天气过程也可能会再次出现,大家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合理安排生活、出行。 (来源:北京晚报 通讯员:俞伟民)

    解读

    今年5月偏热 降水增加两成

    北京市气候中心昨天发布,今年5月,北京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两成。

    数据:今年5月,北京地区平均气温为20.9℃,较常年同期(1981年至2010年平均值19.7℃)偏高1.2℃;平原大部分地区比常年偏高1℃以上。

    分析:5月北京经历了春夏季节转换,尤其是入夏前后,北京遭遇了35℃以上的高温过程,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平均气温。

    数据:今年5月北京地区平均降水量为49.6毫米,比常年同期(41.3毫米)偏多两成。北京地区上旬平均降水量为0.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九成多;中旬降水量为31.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近1.4倍;下旬降水量为18.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近一成。

    分析:由于气温升高、季节转换等因素,今年5月,北京空气对流运动比较旺盛,出现了几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因此雨水的确较常年同期更加丰沛。(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航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