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多措改善医疗服务 下午出诊医生数量将增加
  • 多措改善医疗服务 下午出诊医生数量将增加

    时间:2019-06-11 19: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将于6月15日零时正式实施。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按照改革与改善同步推进、全面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的原则,制定了《北京市改善医疗服务规范服务行为2019年行动计划》,明确了5类40条重点任务。

    根据计划,北京将更加注重提升服务感受度推进“一站式”服务,优化门诊预约管理,增加下午出诊医生数量,缓解就诊多集中在上午造成的看病难和交通拥堵,提升住院服务水平,使百姓就医体验进一步提升。

    北京将更加注重弥补服务短板,提升急诊急救服务水平,保护患者隐私,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推行院内地图导航,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使百姓就医需求得到更好响应。

    针对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出一个月长处方的便利服务,方便患者就诊,减少患者往返医疗机构的次数。

    北京还将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以临床路径为抓手,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护核心制度落实,加强患者安全。

    此外,北京将合理管控成本,强化控费主体责任,建立费用监测、管控机制,使百姓健康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同时,更加注重规范服务行为,严格实施行为规范“负面清单”管理,使居民就医更加安心放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