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亚投行总部大楼7月完工
  • 亚投行总部大楼7月完工

    时间:2019-06-10 05:2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坐落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工程,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从施工方北京住总装饰公司获悉,目前工程已进入精装修阶段。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其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B27-2地块,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8.95万平方米。

    “智能”是亚投行工程一大亮点,住总装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装修的标段吊顶灯具配备了智能照明系统,所有模块和灯具系统均取得LEED铂金级认证,可以降低30%的电能消耗,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办公楼”。

    亚投行办公区也将采用人体感应及照度控制方式,由遍布天花板上的感应器进行分区控制,无需现场手动,实现全自动化管理,“有人工作时自动打开该区的灯光并根据日光照度自动调节亮度;无人时自动关灯和空调。”这位负责人说。

    总部大楼还有不少匠心独运之处。该标段整体设计风格选用大量镀钛不锈钢饰面、金属编织网,不锈钢的深化设计排版、加工生产与安装的工程量大、设计难度高、精度要求高。“通过提升设计和安装能力,这些困难被逐一克服。”这位负责人举例,董事会议室墙面、顶面大部分采用铜色编织网和镀钛不锈钢,编织网总计用丝穿丝5万余根,版面焊点约55000个,全部完成仅用时15天。

    工程目前正在紧张进行,按照合同期限,预计7月按时完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