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让中外游人欢度端午,满足!”
  • “让中外游人欢度端午,满足!”

    时间:2019-06-10 05:3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连着三天大风蓝色预警,道旗、舞台周围咱们加强巡查,别伤着人;一会儿,我去会议中心,给孩子和老师们发纪念品、送祝福;对了,宣传册、地图再送点儿去岗亭,别让观众们跑冤枉路……”昨天清晨8时,陈莉一边匆忙走向端午节主会场,一边与同事商量工作安排。

    陈莉是延庆区文旅局公共服务科一名工作人员,从5月1日开始,她和同事们就为今年的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紧张筹备着。端午3天假期,她一天也没休息,像这样紧张的工作节奏,用她自己的话说:“痛并快乐着。”

    记者跟随她一上午,便知她所言不虚。八点半,到达主会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简单巡馆后,她又来到门口的志愿者岗亭,与志愿者一起解答游人问询。九点,与同事们一同准备团扇、钥匙扣等纪念品,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祝福;10时30分,国际演艺团队展演开始,她又匆匆赶往现场,确认舞台布置、活动安排……

    延庆端午活动一直是北京市文化品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端午节正处世园会会期,不仅有妫水河上赛龙舟、做香包、编五彩绳等往年保留节目,还有长城脚下听音乐会、国际演艺团体延庆巡演、长城文化带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等,共有以世园会、冬奥会、长城为主题的18项特色活动汇聚,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参与。

    昨天上午十点半,在主会场之一的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就上演了端午文化大餐。广场上,来自斯洛伐克、爱沙尼亚的艺术家们跳着、舞着,吸引200多位游人驻足欢呼;会议中心一层则是孩子们的乐园,他们身着汉服画粽子、画龙舟、编五彩绳,做香包、京绣,吹糖人、剪纸,好不热闹;在梦起源滑冰馆,赛冰舟、冰上传粽子接力等活动趣味横生,传出阵阵喝彩……

    如此精彩纷呈的活动背后,是一丝不苟、事无巨细的付出。大到开幕式、非遗展演、国际演艺团体演出,小到纪念品制作、观众问询等,陈莉和同事们都得盯,更重要的还有保证每一位观众的安全。“三天来连续大风预警,我们得时刻紧绷着弦,让观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端午佳节。”中午时分,匆匆扒拉了几口饭,陈莉和同事们又出发了。这几天每隔俩小时,他们都要巡场、巡馆一次,消灭安全隐患,保障一切安全。一上午没停歇,陈莉却活力满满、喜气盈盈,“能让中外游人过个安全快乐的端午佳节,满足、幸福。”

    “今天活动丰富,下午还有长城文化带沿线城市非遗展演,延庆旱船、陕西信天游、川剧变脸、河北舞狮都有,观众肯定多!”说完,陈莉又直奔下一场活动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