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医疗人才建设与健康中国战略论坛聚焦人才建设
  • 医疗人才建设与健康中国战略论坛聚焦人才建设

    时间:2019-06-08 17:5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5日电 (记者 吴旭)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2019年6月10日-12日在山东省青岛举办。大会将围绕“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和“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口号,讨论大健康相关领域热点问题,汇聚各方智慧,促进全球合作。6月5日,中国医师协会在北京举行了分论坛“医疗人才建设与健康中国战略论坛”新闻发布会。

    “医疗人才建设与健康中国战略论坛”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要分论坛之一,由中国医师协会协办,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韩博士医疗集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承办。分论坛将针对大健康领域的医师人才培养与医养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交流,整合对接优势资源。

    本次分论坛议题为阐述医疗学科人才建设意义,探讨医学人才队伍的结构与发展;明确健康中国战略对医学人才的需求,分析医生的继续教育发展趋势,探讨全科医生的培养模式;分析医生的执业趋势,交流医疗诊所的产业发展,以及互联网在医疗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5日在发布会上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学习、了解、掌握国家健康政策,才能更灵活地应用国家政策来推动中国的民生健康工程,推动卫生事业发展,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解决广大老百姓看病的难题。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进行思考研究策划,寻找解决百姓医疗问题的路径,根本在于医疗人才建设及基层医疗建设。

    张雁灵指出,通过大健康论坛,推进中国医师协会的继续交流,我们现在负责国家医师培训,专科医师培训,全科医师培训,在进一步推进医疗人才建设和人才培训的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进行医生培训的同时实现全民科普,全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推动中国医疗人才建设。

    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是博鳌亚洲论坛于2018年发起成立,是一个健康领域的政商学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综合性平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