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津冀鲁200余名选手大栅栏参加“胡同微马”
  • 京津冀鲁200余名选手大栅栏参加“胡同微马”

    时间:2019-06-04 18: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3日电 (记者 杜燕)来自京津冀鲁等地200余名选手日前齐聚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参加胡同微马比赛,在穿行胡同中感受大栅栏的多重文化魅力。

    以“文蕴传承・邻里融情・同心追梦”为主题的大栅栏街道第四届文化体育节上,新一届大栅栏文体节“火炬手”手持火炬全新亮相。与去年不同的是,这些火炬手均与建国70周年这个主题有着紧密联系,有共和国同龄人、姓名来自祖国建设发展重要节点的本地居民、有新时代里执着追梦的优秀青年,他们有的是有热心于地区建设的公益志愿者,有的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单位的友好近邻,他们都是大栅栏文体节公益力量的代言人。这些公益榜样的引领,也成为大栅栏这片志愿服务发源地沃土上的新能量,引领地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文体节既有延续更有创新,不仅举办“胡同微马开跑”,还有“胡同冬奥运动会”、“文化展演大比拼”等活动。

    随着一声声鸣笛,来自北京市西城区各街道以及与大栅栏紧密相关的河北、天津、山东等地的协同发展单位200余名参赛选手分组开跑,在穿行胡同中感受属于大栅栏的文化魅力。

    现场趣味运动会中,社区家庭亲子赛以及老字号企业分别上演“闯关大作战”,所有的项目均主打中国传统文化与冬奥元素,例如趣味投壶、旱地雪橇、疯狂冰蹴球等;在太极争霸赛中,9个社区一展风采,点燃全民武术热;在文化大比拼中,社区曲艺团队集中展示才艺,向人们讲述着大栅栏作为京剧发祥地的悠久历史。

    此外,为了展现大栅栏地区多种多样的文化,现场还设置了展示区,展示冬奥知识、大栅栏的非遗文化及文创产品、往届文体节精彩瞬间,参与者还可现场进行冬奥项目体验,提前试玩胡同运动会的精彩比赛项目。

    据悉,大栅栏街道文化体育节至今已举办四届,服务两万余人次,系列活动以文体结合的形式,增强地区居民、社会单位及其他主体对于大栅栏地区多元性老北京文化的认识和体悟,并启发和增强地区居民对于胡同家园的保护意识和热爱。(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