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百子湾”森林公园下月底开放
  • “百子湾”森林公园下月底开放

    时间:2019-05-26 09:3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本市今年17个市级环境建设重点项目,涉及城市副中心及联络线环境建设,世园会、冬奥会环境保障,长安街西延长线、回龙观地区等重要地区环境建设,大运河及永定河文化带沿线环境建设等。目前有13个项目已启动实施,其中,位于广渠路沿线的“百子湾”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已接近尾声,将在下月底开放。

    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副主任韩酉晨介绍,“百子湾”城市森林公园所在的位置过去是王四营乡的集体土地,2.5万平方米的土地上盖满了老旧的平房。经过腾退,去年12月,王四营乡集体土地改建公园这一绿化工程正式启动,截至目前90%的绿化已经完成,预计6月中旬就能全面完工。

    从紧邻广渠路的主入口步入,一处可用于科普教育的高地小广场首先出现在园内,站在可以远眺的小平台上,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往公园里深入,疏林草地逐渐过渡到密林,林下铺设有木质步道,宛如在森林中穿行。韩酉晨说,考虑到北方的季节特点,因此在树种选择上,大多选取的是银杏、白蜡、油松等不同的本土植物,营造出春夏可观花、秋冬可观叶赏果的景观。

    公园临近广渠路的一侧,地势陡然降低成谷地,碗口大的圆石散落在沟底,形成一条蜿蜒的雨水旱溪,有养护工人正在为溪边盛放的花带浇水。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城乡环境建设规划科钟艳说,公园所在的位置就在地铁百子湾站旁边,而过去这个地方是存在水域的,所以才有“湾”这个字眼。在公园设计时,为了彰显“百子湾”的历史意义,特别设计了这一处地势较低的雨水旱溪,夏季雨量大的时候,沟内将汇聚滞纳的雨水,形成一条小溪。

    市城市管理委规划处杨双成介绍,今年全市共确立了17个市级环境建设重点项目,13个项目已启动实施。“今年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环境保障及首都功能核心区环境建设,继续推进城市副中心及联络线环境建设,实施冬奥赛场周边及大运河永定河文化带沿线环境建设,开展回天地区等城市重点地区环境建设以及城市环境薄弱地区整治,提升首都城乡环境水平。”(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