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今天最高温将超37℃
  • 今天最高温将超37℃

    时间:2019-05-26 09:3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京城初尝夏滋味。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受暖气团影响,昨天北京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均超过35℃。本轮高温过程将在今天达到峰值,预计最高气温超过37℃。大家出行要注意防暑防晒。

    昨天,随着阳光普照,北京气温直线上升。午后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4℃,没有超过35℃,所以严格来说,昨天还不算高温日。城区最高气温出现在海淀站,达到35.7℃。晴晒的天气下,天空中还出现了“鱼鳞云”的美景。气象专家表示,鱼鳞云的学名叫透光高积云,大气层大约3000至5000米的中空中,气流产生波动,形成的波状云。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于波介绍,本轮高温天气将持续至5月25日,今天预计最高气温将超过37℃。记者了解到,昨天和今天,本市低层湿度比较小,天气主要以晴晒为主,属于干热型高温;而到了24日和25日,随着低层湿度增加,人体会感觉比较闷热,也就是闷热型高温。一般来说,5月和6月北京容易出现干热型高温,7月和8月则多是闷热型高温,也就是常说的“桑拿天”。

    预计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本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受此影响,高温天气得到缓解,届时本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5℃。大家请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调整着装。(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骆倩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