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世园会:中外游客共度“韩国日”
  • 北京世园会:中外游客共度“韩国日”

    时间:2019-05-25 06:49: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5月25日,世园会迎来“韩国日”,中外游客不仅能在韩国展园试穿韩服、制作青纱灯笼和传统扇子、体验民俗游戏,领略韩式庭院之美,还可观赏来自韩国国立南道国乐院的四物打击乐和扇子舞演出、B-boy假面舞演出,参与大型拌饭体验试吃等,多方位感受韩式风情。

    在世界园艺展示区,韩国园别具一格。韩国园以“希望世界和平和交流”为主题,由楼阁、花阶、水池、围墙组成,总面积2100平方米。步入园内,最吸引眼球的是中央的韩国庭院代表——楼阁。该楼阁按照老顺天府邑城的燕子楼缩小规模精心筑造。燕子楼始建于高丽时代,传说因夏季燕子双双飞舞于阁楼的美景而得名。高丽国孙亿上任升平府使时,在燕子楼留下的爱情故事流传至今。阁楼下模拟顺天湾美丽的S型水道和莲池,以水流汇于莲池,表达了“融合全人类、期待世界和平与交流”的美好寓意。韩国园内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花卉,春天有木兰花、杏花、丁香花、芍药等绽放,夏天有绣球花,秋天会有顺天代表性的芦苇、紫芒、莎草类植物,冬天是具有高贵品质的绿松,呈现出韩国冬天特有风景。

    5月25日,韩国园内将举办体现韩国风貌的特色活动,以韩国传统乐队演奏及守门将交接仪式拉开“韩国日”大幕。稍后,游人还可品尝拌饭、绿茶、松耳茶等韩国代表性饮食,欣赏四物打击乐、扇子舞、B-Boy假面舞、绘画秀等文化表演,试穿韩服,体验民俗游戏等,韩国K-POP最高人气组合SNUPER和NEONPUNCH还将带来祝贺演出。

    韩国顺天市市长许锡表示,有幸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让他更加意识到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地位,顺应北京世园会理念,他们精心建设了韩国园林,通过韩国传统庭院,向世界传递和谐、自然和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

    作为韩国园的筹建方,韩国顺天市追求自然与生态发展,谈及近年来北京市在环境保护、生态发展的举措,许锡给出了一个“很高的分数”。“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让我更加意识到生态发展的重要性,绿色发展不是中国一个国家的问题,也不是中韩两个国家的问题,而是地球的问题,需要全世界共同参与。对未开发的保护,已开发的修复,携手绿色发展。”他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