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开幕 特色美食亮相京交会朝阳分会场
  • “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开幕 特色美食亮相京交会朝阳分会场

    时间:2019-05-25 14:11: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5月24日下午,郎园Station颇为热闹,120余个摊位围绕铁轨分列排开,各国旗帜迎风招展,大风扇送来凉风和凉雾,市民们穿梭于摊位之间,手捧美食,不亦乐乎。今天,以美食为媒,“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文化论坛暨国际美食嘉年华正式开幕,来自保加利亚、捷克、波兰、比利时、希腊、西班牙、德国、英国、俄罗斯、阿根廷、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的美食与特产齐聚一堂。

    活动举办地位于朝阳区将府文化广场和郎园Station中央车站,是2019年京交会朝阳分会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首创郎园承办。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市民可以不出北京,品尝到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美食。

    记者注意到,由于这几天北京高温,在众多的异域美食中,最受欢迎的是冰激凌、果汁、茶饮等消夏食品。在以色列冰激凌摊位前,来游玩的市民还排起了队。“以前只知道有马迭尔,没想到以色列的冰激凌也好吃!”在现场排队的一位女士表示,这趟没白来。除了冰激凌等冷饮,意大利的火腿和奶酪、希腊的橄榄油、保加利亚的玫瑰果酱、捷克的萨奇水、马来西亚的春卷、新加坡的糖仔甜品豆花等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年轻人则更偏爱日本蒲烧鳗鱼卷、捷克萨奇水等“网红食品”。

    倘若不爱异域美食,这里还有不少北京本地特色小吃,如时尚的烧饼夹肠、用老面肥发面的三祥包子、三里屯的“网红”咖啡及蛋糕、牛油果子煎饼等。活动上还设立了我国多个省市的特产展位,有帕米尔食府、科尔沁牛肉、贵州苗绣文创等。

    记者了解到,国际美食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26日,每天从10时到22时免费向公众开放。游人可登录“永乐票务”搜索“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实名制报名参加嘉年华,并于活动当天携带身份证到现场刷证领票进场体验,在风景宜人的将府公园和工业风浓厚的郎园Station吹着晚风,享受美食。

    嘉年华之后,郎园Station国际文化消费小镇风情体验活动将持续到6月1日京交会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