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一企业获得“集群注册”营业执照 零成本享有“梦工厂”
  • 海淀一企业获得“集群注册”营业执照 零成本享有“梦工厂”

    时间:2019-05-14 19:5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13日电 (记者 于立霄)5月13日,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北京市第一份以“集群注册”模式登记的营业执照,让创业者有了自己的“梦工厂”。

    北京一家公司成为全市首家获利“集群注册”政策的企业。该企业创始人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注册在海淀,除了看好海淀区的创业环境外,主要是感觉在企业注册方面,既方便又快捷,还节省时间。因为前期把精力都放在项目上了,注册阶段的时间就比较紧张,但没想到在企业注册地址上还有惊喜,不仅免费提供,还能在家门口打印执照。

    海淀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免费住所政策,通过在区级创业平台推出可提供免费住所的孵化服务,并由平台和创业企业约定为期两年的使用期限,实现创业企业“集群注册”。

    海淀最新推出的免费住所政策,对解决“高精尖”企业注册问题、创新创业小微企业注册难题及住所资源稀缺等问题发挥重要作用。该政策的实施将是海淀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引领发展的标志性举措,也是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的有益尝试。

    所谓“集群注册”是指,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机构的住所或经营场所地址,作为其住所登记,并由这家机构提供托管服务,组成企业集群的注册登记模式。

    据了解,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和中关村创业大街成为全市首批“集群注册”平台试点运营单位。

    以“集群注册”方式入驻平台的企业,应当符合《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文件的通知》(京发〔2017〕27号)对首都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公布的产业、符合海淀区产业功能定位以及经联席会审议并通过的其他行业领域企业。

    同时,入驻企业原则上应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集群注册”平台入驻的企业,因行业、股权发生变化,达标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导致不再满足上述条件的,应当迁出“集群注册”平台或办理注销登记。

    2019海淀区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服务企业开办上减环节、压时限、强服务,企业开办“网上办”“零见面”“零成本”,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海淀区,敢为人先,在企业开办上进一步拓展“零成本”服务模式,通过推出集群注册平台,有效降低科技型小微企业注册成本,进一步缓解海淀区住所资源稀缺问题,持续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