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津冀近万人大运河畔参加半程马拉松许海峰等鸣枪
  • 京津冀近万人大运河畔参加半程马拉松许海峰等鸣枪

    时间:2019-05-14 19:5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北京通州(运河)半程马拉松开跑。图为亲子跑项目。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12日电(记者杜燕)今天,来自京津冀的近万名跑者在北京通州大运河畔参与半程马拉松比赛,著名运动员许海峰、叶乔波为赛事起跑鸣枪。值得一提的是,有约400名视力残疾与听力残疾的跑友与健全选手同场竞技。

    沿着“最美赛道”饱览通州

    在千年古运河的北起点――北京通州大运河畔,北京银行・2019北京通州(运河)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通马”)今天开跑。本届赛事有近万名跑者参与,除北京地区跑者外,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两地体育部门特组织近百名跑友也参加了比赛。著名运动员许海峰、叶乔波等一起为赛事起跑鸣枪。

    三年来,“通马”的赛道风光得到了众多跑友的赞赏。上一届“通马”在获得“2018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的同时,也获得了“最美赛道”称号。

    今年,这条“最美赛道”再次升级,赛道首次穿行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主干道,途经美丽的运河森林公园,有过半的赛道位于运河两岸,月岛闻莺、明镜移舟、银枫秋实等特色风光别具一格;赛道设计还将京杭大运河千年的文化遗产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建设联结起来,跑友跑过“一城一河一港三桥”,饱览大运河两岸的旖旎风光,感受现代文明与历史记忆的融合。

    经过激烈角逐,沙宇超以1小时13分0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李志敏以1小时33分5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关注公益,推动残疾人士参与通马

    2018年,第一届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针对残疾人士的专业马拉松赛事。今年,在“残健融合”赛事举办的基础上,共有400名视力残疾与听力残疾的跑友在通马的赛道上与健全选手同场竞技。

    赛事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赛事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也借助赛事平台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关注。

    视障运动员祁顺以1小时16分36秒成为所有残疾人组别中第一个冲线的运动员。

    另外,为了培养孩子的运动兴趣,赛事组委会今年还增设了亲子跑项目,共有300个家庭带着宝宝在运河森林公园的赛道上奔跑,感受跑步的乐趣与运河文化,亲近自然。

    政府国企通力合作办“通马”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北奥集团、时博国际联合承办,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河北省廊坊市体育局联合协办。

    作为主办方之一,通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通州区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围绕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北京样板。通州区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举办“通马”等品牌赛事,在让跑者充分感受通州自然人文风光的同时,也让更广大民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获得感。

    本届赛事的另一主办方――北京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不仅将继续整合文体板块的优势资源,助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还将在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区居家养老、绿色生态环保等方面,发挥国企社会责任,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