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首家冬奥社区亮相石景山
  • 北京市首家冬奥社区亮相石景山

    时间:2019-05-14 05:2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石景山区庆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暨“冬奥社区”揭牌仪式日前在广宁街道举行,高井路社区成为北京市首个授牌“冬奥社区”。

    当天,“冬奥社区”正式揭牌,现场还为冬奥社区志愿家庭代表和第一任“冬奥社区轮值社区长”颁发了证书。冬奥社区志愿家庭是为推进广宁街道冬奥社区建设,提高辖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奥运的氛围量身打造的评选活动,同时也是传播冬奥文化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冬奥社区轮值社区长”每半年为一任期,定期轮换,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士均可通过评选任职,为冬奥社区建设奉献力量。

    自2018年以来,广宁街道多次组织辖区居民参与冬奥项目体验及奥运知识讲座活动。目前各社区都已成立了冬奥主题体育队伍,包括旱地冰壶队、旱地冰球队、广宁青年滑冰队、广宁街道青年奥运先锋队等。电厂路小学还开设了旱地冰球课程及一系列冬奥活动。高井路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薛海艳说,“通过‘我与奥运零距离冰雪活动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冬奥社区的居民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继续推广冬奥比赛项目、普及冬奥知识、宣传冬奥文化,助力北京冬奥会。”

    石景山区还成立了冰雪体育专家顾问库,汇聚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冰雪冠军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冬奥筹办工作和冰雪体育事业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