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通州区首家绿色消纳站启用
  • 北京市通州区首家绿色消纳站启用

    时间:2019-05-14 05:27: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旧床垫、烂衣柜不能用了,堆在家里占地方,扔到小区又被投诉,还有安全隐患,该如何处理?日前,通州区首家绿色消纳站在永顺镇建成投用,解决了居民的上述难题。

    这座消纳站位于永顺镇李庄家园路东侧,一座占地5000平方米的高大厂房。笔者探访时,废旧衣物打包机、木材粉碎机、金属压块机等专业设备正在厂房内紧锣密鼓地工作。在木材粉碎机旁,一辆铲车将分拆后的废旧木料放进这台旧家具处理“神器”的传送带上,不到10秒就变成一堆碎屑。这些碎屑从另一端直接装进大型货车车厢。

    这座绿色消纳站的“胃口”可不小,每天能处理来自永顺镇20多个小区的80余吨的废旧家具、衣物、床垫等。消纳站负责人介绍,废弃旧物送到消纳站后,将进行分拣、分类处置。不能回收的木制家具进行粉碎,木屑送到发电厂用作燃烧发电。钢丝、铁丝压块后,送到首钢进行二次利用。废旧衣物打包后,则送往定点的垃圾消纳场。

    天赐良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李俊华说,以前有些业主把废旧柜子、沙发、床垫随意堆在小区角落、车位上甚至楼道里。物业工作人员发现后只能在小区找个地方集中堆放,没有办法后续处理。“现在有了消纳站,打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会到小区物业处拉东西,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永顺镇环境办副主任洪杉表示,废旧家具等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有效提高了镇域内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下一步将动员更多的村居参与其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