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丰台扩大优质资源 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揭牌
  • 丰台扩大优质资源 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揭牌

    时间:2019-05-11 22:3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9日电 (记者 杜燕)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8日正式揭牌,未来将辐射北京南站和丽泽金融商务区。据悉,丰台区优质学位占比在2018年达到75%,到“十三五”末将实现优质学位80%的目标,让民众在家门口“上好学”。

    此次挂牌的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位于丰台区右安门地区,原名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更名后,学校由丰台区教委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三方合作举办,纳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

    据介绍,学校位于丰台区右安门地区,一校三址,总建筑面积65000多平方米,84班规模。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校长蔡晓东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三年一小变,五到七年一大变。”今后将对学校的课程、教师队伍和教学管理进行改进,三年内学校教师全部到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轮训。到2021年学校将完成改扩建,辐射北京南站和丽泽金融商务区,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学生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王红梅在这所学校工作了20多年。谈到学校更名,她表示,更名凝聚着上级领导对学校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寄托了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她和同事们将全力以赴,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虚心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借鉴先进的教学方法,全面提升专业水平,在融合中提高,把学校打造成实现师生梦想的最好的舞台。

    学生代表、高一年级1班王治朋说,学校成为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一员,进入更高的发展平台,自己将会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大的成长空间,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遇,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

    据丰台区教委相关领导介绍,“十三五”以来,丰台区通过科学规划和优化调整教育资源布局,继续实施“内升外引”策略,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据悉,丰台区通过引导市级示范高中和其它优质学校向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地区辐射布点,完成北京十二中钱学森学校、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和丰台二中等3个重大新建改扩建项目,增加学位11000多个,民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和要求日益得到满足。后期,将继续加大力度,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16个中小学项目的建设工作。

    此外,丰台区还通过创新“集团+集群”发展模式,建成方庄、南站、卢沟桥等8个教育集群,形成集群一体化育人模式;建成北京十二中、北京十八中等17个教育集团。以17个教育集团为基础,将优质资源规划布局在8个教育集群中,确保每个教育集群中都有优质学校。

    负责人指出,截至2018年,丰台区优质学位占比达到75%,到“十三五”末将实现优质学位80%的目标。

    当天,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马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丰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等出席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