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新华书店天坛南门店今天开张
  • 新华书店天坛南门店今天开张

    时间:2019-04-24 18:5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明天就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今天上午,位于天坛南门外的“新华书店天坛南门阅读空间”正式对外开张,这标志着北京市核心城区又增添了一家新型阅读空间。

    “新华书店天坛南门阅读空间”坐落于世界文化遗产天坛南门,400余平方米的“百姓阅读空间”闹中取静,古香古韵的建筑雕塑,温暖柔和的阅读灯光,大方舒适的阅读桌椅,温馨祥和的阅读氛围,宛若繁华京城中一间幽雅惬意的书房。据了解,这家新华书店已存在了二十多年,经过重新装修和改造升级后,书店于去年年底试运营,前来阅读的居民络绎不绝。书店内甄选社科类、文学类、生活类图书,以及反映北京文化、旅游和适合少年儿童的课外读物等两千余图书品种,满足各年龄段居民的阅读需求。此外,书店还陈列着具有北京文化特色的精美纪念品,增设了以手酿咖啡、特色饮品为主的“咖啡饮品吧”。与传统书店不同的是,这家新型书店借助互联网和云平台技术,阅读空间内设立了“自助收银机”,居民可在系统内自行浏览活动资讯、图书排行、图书名录、卖场导引,以及扫码支付等智能模块,全面体验智能查询和智能支付的智慧型社区。

    “新华书店天坛南门阅读空间”在传统书店属性上,将强化社区服务的功能。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与天坛街道南门社区开展深度合作,让书店不仅成为居民身边的书房,也成为社区为全体居民提供的一个集多元服务的共享空间。新华书店与社区将在此陆续开展如“图书文化沙龙”、“主题讲座”、“少儿绘本故事会”等多类文化体验活动,形成社区居民和各地读者的共享服务项目,同时与辖区学校计划共建合作,为师生提供课外实践的阅读教育基地,形成多元参与,全民共享的公共文化空间。(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