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在北京启动
  • 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在北京启动

    时间:2019-04-24 18:5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恰逢中国与爱尔兰建交4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两国间人文交流,推动民间交往迈向新阶段,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众信博睿整合营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爱尔兰中国文化交流旅游协会承办的“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2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将连续举办5年(2019-2023)。根据赛事规程,2019年将先行举办4场中国内地选拔赛,从中选出男女各6名球员组成“中国青少年代表1队”,他们将于今年8月前往爱尔兰参加“2019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

    为促进两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交流球技,搭建两国文明对话平台和民间交往桥梁,24名热爱高尔夫球运动、具备竞赛表演技能的中国球员组成“中国青少年代表2队”同期前往爱尔兰,参加两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友谊赛。

    4场中国内地选拔赛将采取男、女子组两轮36洞比杆赛的赛制,今年首场选拔赛将于5月上旬举行,第4场选拔赛将于6月下旬前结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赛事纳入青少年积分榜相应的主办赛事级别,同时负责帮助承办单位向世界业余积分组织(WorldAmateurGolfRanking)进行申报,以使赛事在满足WAGR相关要求的情况下以获取世界业余积分。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爱尔兰国家旅游发展局提供的爱尔兰旅游形象宣传片、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制作的中国旅游形象宣传片。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指出,爱尔兰是世界著名的高尔夫球胜地,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此次举办对抗赛可以让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走出国门,与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同场切磋、提高球技,了解爱尔兰历史悠久的高尔夫球文化,领略“翡翠岛国”的自然风光,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有助于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全面发展。

    据赛事主办和承办单位介绍,此次对抗赛致力于创新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理念,践行“高尔夫球+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弘扬高尔夫球运动文化,提升高尔夫球竞技水平。对抗赛在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灿烂、民俗风情淳朴的爱尔兰举行,让比赛兼具表演性、观赏性和趣味性。

    “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旨在促进中国与爱尔兰的体育交流,在青少年中传播高尔夫球运动文化,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和提高。

    众信旅游集团副总裁王春峰表示,众信旅游积极践行“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努力创新与时俱进的业务形态。而“高尔夫球+旅游”可促进两个不同领域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未来众信旅游将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创立“训练、比赛、旅行、游学”融为一体的“快乐高尔夫球”赛事文化,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成为优秀的高尔夫球运动员、成为见多识广的青年旅行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