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招特长生今年禁超5%
  • 中招特长生今年禁超5%

    时间:2019-04-17 17:2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年,本市中招特长生方案公布: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学校,每一类特长生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三个类别特长生招生计划不可通用。市教委明确,明年起高中特长生招生比例将压缩。

    今年中招,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包括体育类、艺术类和科技类。其中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学生金奥运动队承办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北京市学生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可面向全市招生。而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在本区范围内招生。

    市教委规定,可以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学校,每类特长生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且三类的招生计划不可通用。

    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中具有全市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须按本校可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计划的15%的比例,面向房山区(含燕山)、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平谷区、延庆区、密云区分配名额。

    市教委提示,报考资格的认定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执行。其中,回户籍考生报考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的城区学校,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各区根据全市规定的测试时间统一组织测试,并制定本区的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工作方案,方案包括测试时间、地点、测试项目、组织机构、安全预案等内容,并于6月1日前公示测试合格学生名单。

    市教委表示,各区和学校要认真为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办理相关手续,防止漏报。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市教委将组织监督检查,各区要完善违纪举报和投诉受理机制,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于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等处理。在招收特长生工作中违反国家规定或者徇私舞弊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退回招收的人员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刘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