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天坛奖”七位评委集体亮相
  • “天坛奖”七位评委集体亮相

    时间:2019-04-17 17:2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开幕。昨天,在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率领下,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六位评委集体亮相媒体见面会,畅聊他们对本届北影节的期待。

    罗伯・明可夫执导的第一部长片《狮子王》便赢得奥斯卡金像奖。他说:“北京是中国电影业的核心城市,北京国际电影节为中国观众带来各个国家的电影,也为国际影人提供了广阔的视野,让更多人看到更多的中国电影,我们的评委也来自世界各地,这真的是个国际化的盛事。”

    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曾先后在国际影坛上斩获近百个奖项,令他成为了获奖作品最多的拉丁美洲导演之一。去年,他曾作为嘉宾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但他说,当时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参展,心情非常忐忑,今年再次来到北京,以评委的身份出席,心态放松多了,他更喜欢这样的体验。

    俄罗斯著名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曾凭借电影《图潘》,获得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去年,他执导的最新作品《小家伙》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今年将在中国上映,这是一部中俄等多个国家合拍的电影。谈到今年主竞赛单元也有很多合拍片这一现象,他认为,电影融资现在非常不容易,所以合拍的形式会越来越多,他认为未来会是合拍片的世界。

    伊朗国宝级电影大师马基德・马基迪凭借代表作《小鞋子》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伊朗导演。谈到评选标准,他坦言,担任电影节评委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要综合评委们的分歧,综合每一个人的情感,从美学角度来评判。

    好莱坞电影导演、制片人西蒙・韦斯特的代表作包括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空中监狱》、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的《将军的女儿》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古墓丽影》等。目前,西蒙・韦斯特执导的首部华语电影《天・火》正处于后期制作中。作为一位成功的动作类型片导演,他认为,电影节评奖的唯一标准就是看电影好还是不好,而不是看类型或电影技巧,评委们也应该以普通观众的角度来看每一部影片。

    作为评委中唯一一位中国导演,曹保平也曾担任过多个电影节的评委,他用一句话概括了评委的使命:“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发现好的电影。”

    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表示,很荣幸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评委会唯一的女性也是唯一一位演员,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女性评委加入,“因为女性看电影比较敏感、感性,和男性的理性应该有一个平衡。”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李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