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西矿区飞来“鸟中熊猫”
  • 京西矿区飞来“鸟中熊猫”

    时间:2019-04-17 17:2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黑鹳近日飞临门头沟大台地区。昔日矿区引来珍稀鸟类,乐坏了当地居民。

    这只黑鹳出现在大台街道樱桃沟湿地公园,它时而在水中觅食,时而在空中翱翔。大台街道“河长制”河道巡视人员率先发现了这只长腿大鸟,并拍下了珍贵照片。

    这是黑鹳第二次飞临大台。去年7月17日,一场大雨过后,有4只黑鹳飞临大台樱桃沟,停留了许久。

    黑鹳是世界濒危鸟类,全球仅存2000多只,在我国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这种鸟类对栖息地的要求极高,此前本市主要在房山十渡等地区有分布。

    大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黑鹳来访与大台地区近年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小流域环境不断提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大台街道地处深山,曾经是门头沟重要的煤矿产区。这几年主要煤矿逐步关停。最后一家煤矿――京煤集团大台煤矿也将于2020年彻底关停。随着主要煤矿关闭,山体植被陆续恢复,水源得到涵养,山间重现溪流奔涌。“绿水青山又回来了,难怪黑鹳会光临呢。”(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王海燕 通讯员:赵盈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