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智慧指挥系统保障世园会交通
  • 智慧指挥系统保障世园会交通

    时间:2019-04-17 17:2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为保障世园会及延庆地区的交通秩序,延庆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已正式启用延庆智慧交通调度指挥系统,提供有力的交通服务保障。

    记者了解到,延庆智慧交通调度指挥系统包括一个中心、两个平台、9个系统,即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和交通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交通诱导、闯红灯自动记录、超速自动记录、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等9个系统。智慧系统共包括222个监控摄像头监控区域路网,配套的LED显示屏可随时发布路况信息。截至目前,延庆智慧交通调度指挥系统上线仅两周时间,非现场录入违法行为共800余起,其中未按车道标线行驶的占非现场录入的75%,违法停车占10%,超速行驶占15%。在系统非现场录入违法行为后,延庆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会采用人工审核的方式,再次确认违法行为,并按规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此外,延庆智慧交通调度指挥系统还可以通过采集设备,对道路交通流量进行分析,自动调整路口信号灯配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对于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车辆,利用系统提供一定的证据,为快速破案提供技术支撑。(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卢丹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