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山公园举办春花暨郁金香花展 24个新品郁金香首次亮相
  • 中山公园举办春花暨郁金香花展 24个新品郁金香首次亮相

    时间:2019-04-17 17:2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1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9年“有凤来仪”春花暨郁金香花展4月11日在中山公园拉开序幕,游客可以欣赏到97个品种近24万株世界名花郁金香及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的风采。粉色佳人、紫色鹦鹉等24个郁金香新品种是首次亮相。

    本届郁金香花展以“有凤来仪”为主题,设计采用中国传统祥云、凤凰图案,在园内精心布展出“喜庆迎宾”“凤凰展翅”“有凤来仪”“七彩祥云”“花坞春色”“祥云如意”“春林花溪”七个主题景区。

    在中山公园西坛门外的“有凤来仪”景区,经过设计师的巧妙构思,由不同色彩郁金香组成的凤凰造型,栩栩如生,美轮美奂。“有凤来仪”寓意吉祥和谐,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花坞春色”景区位于唐花坞前,游客可以观赏到黑色、复色、饰边型、鹦鹉型的郁金香品种,让游客领略到郁金香奇异的颜色和独特花型。

    在环坛北路的“凤凰展翅”景区,不同花期、不同类型的60余个珍稀品种郁金香将陆续展示,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靓丽鹦鹉、粉红鹦鹉、黑鹦鹉、紫色鹦鹉、德克萨斯5种华丽的鹦鹉型郁金香,还能观赏到重瓣红绿色的抹茶郁金香,以及红磨坊等新颖奇特的郁金香。

    在中山公园内海棠、丁香、碧桃、牡丹、紫藤、月季、芍药等众多中国传统名花竞相绽放。皇家园林建筑红墙绿瓦,色彩缤纷的郁金香与巍巍古柏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韵味。

    为了加强春花和郁金香的展示效果,公园在主要游览路线上布置了球根花卉花钵,在公园南门沿线、内坛以及水榭、夏山等区域栽植了三色堇、黄晶菊、南非万寿菊、花毛茛等春季花卉6万余盆,营造出春天一派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据公园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花暨郁金香花展将持续至4月底,下周将是郁金香最佳观赏期。

    为配合春花暨郁金香花展,唐花坞举办“咫尺山林•清风拂绿”盆景赏石精品展,展出树木、山石盆景47余件,观赏石40件。蕙芳园也将陆续展出“老极品”“解佩梅”“大一品”“金岙素”等蕙兰精品及兜兰、日本兰20余种120余盆,庭院地栽蕙兰80丛。

    春花暨郁金香花展期间,公园内的文创店推出了郁金香团扇、宫廷金鱼郁金香钥匙扣、五福藏金盏等特色文创产品,让游客在游园赏花的同时,增添无穷的乐趣和美好的回忆。

    据悉,第一届郁金香花展自1996年在中山公园举办至今,已经整整24年了,获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中山公园已经成为京城百姓春季赏花的好去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