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 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时间:2019-04-17 17:2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国安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毛欣娟对师生开展“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与对策”专题讲座。

    学生们开展“歌唱国安”快闪活动。

    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开展书写“国安”等线下活动。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5日电 (杜燕 田素霞)今天是“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记者从国家开放大学了解到,该校在办学系统开展“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主题活动,覆盖390万学生。

    国家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社会成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是国家开放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接受教育,学校除了通过学习网同上“总体安全、固本宁邦”国家安全教育课之外,还想方设法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

    在总部,学校邀请国安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毛欣娟对师生开展“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与对策”专题讲座,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大量国内外实际案例,强调在高等教育过程中提高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当前高校领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路径及建议。

    在浙江分部,学生们在西湖、地铁站等地开展“歌唱国安”快闪活动,组织公安辅警班学员利用“网上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讨论会;武汉分部的学生走进百步亭等社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参观中山舰等活动;江西分部把4月份定为“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月”,陆续展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法比赛、摄影比赛等活动。此外,许多分部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另外开展了主题班会、书写“国安”、到社区讲“国安”等线下活动。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些活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

    国家开放大学资产管理与后勤保卫部副部长肖国强还结合学校实际发生的案例,倡议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单位安全我有责,集体安全我尽责”的理念,在安全工作上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如既往地关注单位安全发展,支持和配合安全保卫工作,共同打牢安全发展基础。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表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是每一个社会组织都应当承担的责任。国家开放大学作为中国一所学生最多的成人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具有不同于一般学校的意义和影响。对教师和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对国家安全教育概念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都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