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世园会)首批26万盆蔬菜陆续移栽入百蔬园
  • (北京世园会)首批26万盆蔬菜陆续移栽入百蔬园

    时间:2019-04-17 17:2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世园会百蔬园是世园会展览史上,第一个将蔬菜作为景观素材的独立展园。图为延庆蔬菜正在入园移栽。

    2019北京世园会百蔬园是世园会展览史上,第一个将蔬菜作为景观素材的独立展园。图为延庆蔬菜陆续运到园区。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5日电 (张宏民)2019北京世园会百蔬园是世园会展览史上,第一个将蔬菜作为景观素材的独立展园。距离世园会开幕仅剩十余天时间,6万盆延庆蔬菜已经陆续移栽进入百蔬园。目前各类蔬菜资材仍在分批入园,预计首批26万盆蔬菜将于4月18日全部完成入园移栽。

    百蔬园以“创意农场、乐享家园”为主题,从蔬菜的历史、现在到未来,从自然、田园到城市,在时间和空间的交织中,给观众带来多维度、互动性、艺术化的体验,展现出蔬菜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据了解,百蔬园占地54亩,其中户外部分占地面积47.25亩,室内部分6.75亩。室外展区分为森林与沼泽、荒漠与草原、田园庭院、乐享家园四个区域。室内展区分为蔬艺生活区、百蔬科技区、蔬菜博物馆、互动体验区四个展区。 

    据负责园区蔬菜供应的北京东升种业有限公司百蔬园蔬菜项目负责人张宏元介绍,从4月5日起,延庆区北菜园、绿富隆、茂源广发三个种植基地开始向百蔬园供应蔬菜资材。截至4月10日,已经完成6万盆蔬菜的移栽,该公司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蔬菜供应移栽的节奏。

    此次向百蔬园供应蔬菜资材的三家机构,全部是延庆区当地的蔬菜生产基地。北菜园种植基地位于康庄镇小丰营村,共承担世园会50余个品种、60万盆的蔬菜代培任务。绿富隆种植基地位于旧县镇米粮屯村,承担30余个品种、9万盆的蔬菜代培任务。茂源广发种植基地位于延庆镇广积屯村,承担50余个品种、50万盆蔬菜代培任务。

    接到代培任务后,各家培育基地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准备工作。绿富隆基地经理祁俊锋表示,该基地在2018年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复制世园会模式的预展,积累了一定经验,以确保2019北京世园会展览所用的各类资材培育任务能够保质保量完成。

    4月7日下午,绿富隆种植基地的2320盆羽衣甘蓝装车发往世园会百蔬园,延庆现代园艺产业工作组工作人员从蔬菜装箱、装车、运输、卸车到移栽的整个过程全程参与,详细记录了车辆运力、运输时间、人力需要等数据信息。据延庆现代园艺产业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淑琴介绍,在资材运输过程中,园方将坚持全程跟踪、记录。世园会期间,有可能出现突发的不利气象因素,造成蔬菜需要紧急更换,因此必须提前摸清蔬菜运输的整体情况,以便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在此次蔬菜运输过程中,工作组也发现了一些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问题,比如装运工具需要进一步协调顺畅、蔬菜入园通道不能拥堵等。王淑琴表示,接下来将与各部门单位进行协调,制定完善的应急机制,确保世园会期间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够妥善解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