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举办多种形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北京举办多种形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7 17:2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年4月15日,以“为了人民的安全”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场宣传活动在民族文化宫举办。

    金融街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民众发放宣传资料。

    朝阳区举办2019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高中学生们观看展板、领取宣传资料。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京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主题宣讲、观看宣传影片、展板展示等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不断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民众社会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的自觉性。

    今天,北京市委国安办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以“为了人民的安全”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场宣传活动。活动聚焦展示国家安全工作成就、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工作要求,共分“艰难岁月,玉汝于成””总体安全,固本强基”“国安力量,再创辉煌”和“尾声”四个篇章,通过先进典型宣讲、小品、朗诵等形式诠释了维护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等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领域的工作成就和事迹。

    活动中,曾经在电视剧中扮演过国安工作人员的演员胡军表示,了解到许多人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像真实的空气那样存在,却肩负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千斤重担,向他们致敬。

    电信诈骗的滋生和泛滥使许多人成为受害者。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受骗案件每天都在发生,因此要与时间赛跑,保护更多的人免受伤害。

    参加活动的一名李姓观众表示,在台下听着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民警想方设法联系在海外遭遇意外的公民的亲属这个故事时,深受感动,深深感受到国家对公民竭尽全力的保护,“国家安全了,我们每个人才能安全,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都密切相关。”

    记者了解到,除了“为了人民的安全”主题宣传主场活动外,北京还举办国家安全专题展,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学校、进企业专项调研,走进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首都高校开展国家安全主题讲座、报告会、知识竞赛等活动。

    据悉,西城区宣传活动进部委、进军营、进校园、进总部、进企业,通过摆摊设点、发放资料、宣讲国家安全观等多种形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积极、主动地维护国家安全。

    当天的进军营活动现场,官兵通过展板、图片等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了解经济安全、科技安全、政治安全等在内的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知识;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广场,来自“一行两会”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材料。

    在奥林匹克公园,朝阳区举办2019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来自五所中学的约800名高中生观看展板、领取资料,并倡议全区青年学生要提高警惕防范一切可能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在国家文创实验区重点园区――铜牛电影产业园,“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国家安全”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宣讲、观看宣传影片、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园区企业普及“电影人更要重视国家安全”的意识。

    “电影是人们日常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内容,潜移默化地向观众传递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影响人们的思想和行为。所以电影从业者尤其要注意增强文化安全等精神层面的安全意识,输出具有正能量、紧贴主旋律的电影作品。”铜牛电影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倡导电影从业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据悉,北京通过开展多点位、立体化、深层次宣传教育工作,将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贯穿全年,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把国家安全系列法律法规宣传纳入日常普法工作重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