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属公园迎首个周末赏花高峰
  • 北京市属公园迎首个周末赏花高峰

    时间:2019-03-24 04:4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本周末,市属公园迎来首个赏花高峰。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3月23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游客量突破50万人次,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市属公园推荐20处赏春踏青景观,目前,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中山公园内的春花均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比往年提前一周。

    本周末,北京植物园第31届北京桃花节暨第16届世界名花展拉开帷幕。由于今春气温回暖较快,园内春花普遍提早一周左右开放。桃花节期间,有桃花、梅花、郁金香等近百种150万株春花可供游客观赏。北京植物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明星”桃花品种“品虹”、“品霞”将于下月上旬陆续盛开。整个桃花节期间,市民游客可以观赏到桃花、梅花、郁金香、海棠、牡丹等近百种、150万株春花。

    今年玉渊潭公园首次举办花卉联展,春季赏花期更长。自本周末起,玉渊潭公园内的早、中、晚樱共计3000余株樱花以及5月份亮相的10万株鲁冰花将次第登场、陆续绽放,预计整个春季赏花期将持续至5月底(具体情况视花期而定)。为了让游客观赏到更多的樱花品种,玉渊潭公园今年还首次在园区内向游客展示阳春、红华等新品种,全园内可供游客观赏品种已接近40个。

    中山公园梅园内的30余种110余株已经盛放,昨天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梅花。中山公园梅园位于蕙芳园南侧、社稷坛西南侧,面积约有4000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在梅园里还有两株最著名的梅花,它们是以中山公园命名的“中山杏”梅,已成为梅园中标志性的植物景观。此外,中山公园的兰花预计本月底开放,赏期预计可持续至4月中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