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国1949・香山之春》在京开机
  • 《中国1949・香山之春》在京开机

    时间:2019-03-23 22:5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博纳影业摄制出品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中国1949・香山之春》,昨天在香山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致辞。

    1949年3月25日,党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建立新中国。这段历史虽然短暂,却意义重大,在以往的文艺作品中鲜少突出表现。影片将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推进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的这段光辉岁月,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中国1949・香山之春》将塑造多位党中央领导人形象。唐国强、刘劲两位曾多次合作的一线特型演员再度联袂饰演毛泽东和周恩来,知名特型演员王伍福、刘沙和王健将分别饰演朱德、刘少奇和任弼时。影片主创阵容强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黄建新、宁海强分别担任监制、导演。影片预计今年国庆档上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王广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