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外交官走进清华附中国际部讲述世界变迁
  • 外交官走进清华附中国际部讲述世界变迁

    时间:2019-03-23 22:5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20日电 (董海霞)20日,中国前驻芬兰、菲律宾、捷克大使马克卿走进清华附中国际部,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从大使角度看巨变”的专题讲座,来自清华附中国际部的师生约350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是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明办、海淀区委教工委、海淀区教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听外交风云,知国情世情”――外交官走进海淀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的活动由清华附中国际部校长李文平主持,海淀区文明办副主任王怿出席活动并对外交官走进海淀系列讲座活动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马克卿大使的讲座生动有趣,讲述了一位老外交官眼中的世界变迁,以及她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和深厚感情,展现了中华民族海纳百川、博爱包容的大国外交形象。同学们被马克卿大使的外交智慧和人格魅力深深吸引,对外交官职业特点和工作性质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学习世界各国文化的决心和信心。

    清华附中国际部是一所中西文化渗透融合的国际化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

    “听外交风云,知国情世情”――外交官走进海淀系列讲座活动是海淀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特别是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德高望重的老外交官们讲述纵横捭阖、风云变幻的外交故事,启发人们联想到个人成长与国家强大、民族强盛的紧密联系,激发海淀广大师生、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培育海淀市民的国际化文化素养和全球视野与胸怀。

    据了解,2019年“听外交风云知国情世情”――外交官走进海淀系列讲座活动将陆续在海淀区广大市民群众、机关干部、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激励海淀人民树立奋发有为,肩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伟大祖国70周岁华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