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今起受理科创板上市辅导申请
  • 北京今起受理科创板上市辅导申请

    时间:2019-03-20 15:3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京证监局下发通知,宣布自今天起,开始接收北京辖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辅导备案登记申请。

    北京证监局的通知称,为落实证监会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部署,支持北京辖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根据《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规定,北京证监局针对科创板和注册制特点进一步优化完善了辅导工作机制。自3月18日起,开始接收北京辖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辅导备案登记申请。

    上交所也在密集发布科创板相关消息。日前,上交所发布《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业务指南》宣布,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实行电子化审核。具体为,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应当按照科创板相关规则的要求准备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由保荐人通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进行相关发行上市申请业务操作。具体包括提交申请文件、收阅问询函、提交问询回复及补充或修改后的申请文件、申请信息披露豁免、预先披露申请文件、咨询与预约沟通、申请中止或恢复审核、报送会后事项以及撤回发行上市申请等事项。

    《业务指南》强调,对于保荐人通过系统提交的相关文件或信息,上交所将视为已经发行人授权同意且保荐人、相关证券服务机构已进行了全面的核查验证。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上交所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大事要办成好事,防控风险是第一要旨。会员单位要“严把七道关”――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按照“高标准、稳起步、严监管、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按照上交所计划,科创板首次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于今天正式进入生产状态。而实际上第一批“闯关”科创板的企业,已经在跃跃欲试。

    记者查阅到,黑龙江证监局官网日前披露了新光光电的首发上市辅导工作报告,中信建投证券担任新光光电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辅导机构。中金公司在上海证监局官网发布了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工作进展报告,聚辰半导体决定将拟申报上市的板块由上交所主板变更为科创板。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了启明医疗的辅导备案公示文件,中金公司已受聘担任启明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辅导重点在于做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于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