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5家超市今年将在100家门店开设扶贫产品专柜
  • 5家超市今年将在100家门店开设扶贫产品专柜

    时间:2019-03-20 15:3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为推进和田地区特色产品进京销售,今天,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扶贫支援办联合启动“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和“和田地区特色产品专柜”。据悉,5家超市将于年内在100家门店开设扶贫产品专柜,后续北京市各超市企业均可加入进来,逐步扩大“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的范围。

    今天,北京市商务局和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相关负责人为“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揭牌。专区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物美沁山水店,卖场在核心位置规划了近20平米的扶贫地区特色产品展卖区,宣传、销售新疆和田地区生产的大枣、核桃等产品,以及北京市其他对口扶贫地区特色农产品,为市民选购正宗地道的和田特色产品提供了新选择。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消费扶贫已纳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政策框架,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长远发展,着力拓宽受援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将促进受援地区产品与服务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脱贫链,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北京市商务局与市扶贫支援办联合出台了《北京市关于推进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进京销售的指导意见》,制定《北京市商务领域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利用北京巨大的市场消费能力,积极引导北京大型商超和主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设置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或专柜。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计划稳步推进“百店专柜”专项行动以及“北京市商务消费扶贫专区”的各项工作,积极与和田方面协调沟通购销合作事宜,组织设计“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的统一形象标志。

    据介绍,“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和“和田地区特色产品专柜”启动后,物美、家乐福、京客隆、超市发、首航等5家超市将按照统一的形象标志和各自特点,年内在100家门店开设扶贫产品专柜,后续北京市各超市企业均可加入进来,逐步扩大“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的范围。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相关负责人称,组织各超市企业设置扶贫产品专区、专柜销售特色农产品,将充分发挥北京消费市场的渠道优势与扶贫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品质优势,推动包括和田地区在内的各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走入北京,辐射全国,加快扶贫地区农产品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步伐,助力扶贫地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