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社保服务进园区 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 海淀社保服务进园区 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时间:2019-03-20 15:3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于立霄)海淀社保中心日前正式入驻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企业服务中心,以满足北清路周边地区参保单位就近办理社会保险业务的需求,为附近群众提供补办社保卡、查询个人缴费信息等便民服务。这是记者3月19日从海淀区相关部门获悉的。

    中关村科技城北区企业服务中心也被称为“企业加速驿站”,是继万寿路、上地分中心及29家街镇社保经办网点之后,海淀社保中心设立的又一主要社保业务经办网点。

    “企业加速驿站”是由海淀区政府主导、海淀区政务服务办和实创集团共同打造,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中关村壹号。

    海淀社保中心为企业加速驿站申请了社保专网,并配备专业的信息设备。在服务大厅共配有2台社保权益记录自助查询终端、2台海淀社保企业自助服务终端,参保企业或参保人可以通过这些设备自助查询缴费信息、办理网上业务申报等。

    企业加速驿站采用会客厅模式,每个“卡座”都是独立空间,由一张桌子、四个沙发座椅组成,企业办事人员在等候时间里可以在“卡座”里或直接办公,或与同事洽谈业务。办事人员在等候区域里不仅可以享用免费的咖啡、茶饮、纯净水和wifi,还可以向专业咨询员与引导员咨询相关的业务与问题。无论从硬设施,还是软服务,企业加速驿站都彰显了为办事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五星级、高品质的政务服务水平。

    在服务大厅共设置5个社保业务经办窗口,包括两个登记征缴业务窗口、两个支付业务窗口和一个社保卡网点窗口,并设立一个重点企业服务室,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培训等服务以及疑难问题的处理。大厅功能区域划分为业务经办区、咨询区、填表等候区和自助服务区。

    为保证驿站的社保经办业务与区社保经办同步开展,海淀社保中心对企业加速驿站的工作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并建立服务考评体系,驿站窗口的经办人员须完成规定的培训内容,经过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同时,海淀社保中心指定一名负责人长期驻派驿站,以便进行业务协调和现场指导。

    社保业务办理采用注册预约办理模式,企业经办人可通过实创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企业服务网站(www.strongjt.com/)进行网上注册、预约及定制服务。企业可通过企业加速驿站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支付和补缴业务。企业如有需要也可通过注册预约的形式,到企业加速驿站进行业务办理。这种预约办理模式可实现错峰办理业务,大大节省了参保人员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企业加速驿站切实满足了中关村一号等园区内近500家企业就近办理社保业务的需求,是海淀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将社保服务延伸进园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