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回天”地区睡眠障碍调查项目启动
  • “回天”地区睡眠障碍调查项目启动

    时间:2019-03-20 15:3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3月21日是第19个世界睡眠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启动了“回天有我,健康睡眠”大型社区睡眠呼吸障碍疾病发病率调查项目(以下简称“调查”),同时开展科普讲座、义诊等系列活动。

    “睡眠呼吸障碍疾病,是睡眠障碍中的一个主流问题,老百姓俗称打呼噜,经过临床研究证实,这种疾病与心脑血管等多种慢性病存在直接关系。清华长庚启动这项调查旨在引起居民对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关注,后期通过统计,为科研项目提供数据支持。”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京英说。

    “回天”两大社区人口密集,常被称为北京城北的“睡城”,但睡眠质量如何?睡眠问题人群比例如何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自2015年开通睡眠医学中心以来,已接待诊疗5900余人次,经睡眠监测,其中,符合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诊断的患者就达4800人次,占81.3%,其中31%的确诊患者系天通苑地区本地居民。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展的调查系面对家住回龙观、天通苑地区18-60周岁范围的居民,凡填写调查问卷,有睡眠呼吸障碍问题的居民,可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医学中心获得一次免费的初筛名额,佩戴睡眠监测设备回家进行监测,后由医务人员结合导出数据,为参与者提供一份睡眠诊断并附参考建议。

    活动现场,清华长庚睡眠医学中心医师顼晋琨、李欣、技师张玉焕分别进行了科普讲座,讲解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睡眠与头晕耳鸣疾病的关系,以及家庭呼吸机的选择和使用问题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