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朝阳区举办社工嘉年华
  • 北京市朝阳区举办社工嘉年华

    时间:2019-03-19 08:0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3月18日,朝阳区开启为期一周的社工嘉年华活动,来自朝阳区43个街乡社工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居民代表汇聚一堂,回顾近年来朝阳区社会工作的成果,交流探讨朝阳区社会工作未来的发展。

    活动中,朝阳社工工作成果展示小片、社工宣传页以及重点社区特色PPT为在场人员展示了朝阳区新时代的社会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体验区还有颜绘、手工制作,更加富有趣味性。

    当天,“我的追梦之路”主题演讲吸引了在场人的目光,6名社工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社工筑梦路,多角度展现了社会工作者在链接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服务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鲜活的案例和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社会工作是传递爱的事业,社会工作者是播撒爱的使者。近年来,朝阳区大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建立实训基地,优化发展环境,加大人才培育,提升社会工作者综合素质,希望通过宣传周活动普及社会工作基本知识,让更多人了解社会工作的功能和作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朝阳氛围、北京氛围。”朝阳区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2018年朝阳区严把审核标准,开展社工考试考前培训,全年共有989名社工通过职业水平考试,通过人数位居全市第一,同比增长198.7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