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公示榆观街等6条道路命名预案
  •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公示榆观街等6条道路命名预案

    时间:2019-03-19 08:1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3月18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发布公告,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及顺义区高丽营镇于庄村内共6条道路命名预案启动公示。

    据悉,为规范顺义区地名规划编制行为,加快推进顺义新城建设,完善区域标识系统,保障公共利益,市规土委顺义分局拟对顺义区高丽营镇于庄地区道路进行命名。于庄地区北起顺于路,东为高泗路,西邻唐土新河环路,规划范围约为153公顷,内部新增道路没有名称。

    此次申报规划道路拟命名为榆观街,东至高泗路,西至承福路,道路长293米,宽15米。榆观街命名取自温榆河的榆字。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榆河是本市唯一一条常年流水河流,古时为重要漕运之路,而今温榆河生态走廊也是本市重要的生态之地。和温榆河交汇的方氏渠,由乾隆年间方观承兴建,取其观字。目前该道路尚未修建。

    另一组新命名的道路位于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其中,西黄村北路西起八大处路,东至五环路,长度为1040米。因道路位于西黄村的北部,本着尊重历史、照顾习惯的原则命名。皇姑寺街北起西黄村北路,南至田村路,因道路位于皇姑寺东侧,命名保留了当地的地名文化遗产。同时命名的还有射击馆南街、西黄村北街和西黄村南街,共5条道路。

    市民如对这些道路命名有意见建议,可在7天公示期内登录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留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