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门头沟京白梨落户新疆和田
  • 门头沟京白梨落户新疆和田

    时间:2019-03-19 08:21: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门头沟特色林果京白梨,2019年首次在新疆和田地区的十四师昆玉市试点种植。这几天,从门头沟运到当地的400多棵树苗已经栽植到地里。

    十四师昆玉市地处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南部,位于新疆和田地区,是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之一。十四师昆玉市农业局局长井双泉介绍,昆玉市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职工增收渠道较窄。通过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门头沟区的帮助,当地与京白梨栽培技艺非遗传承人梁国春进行了接洽,计划把北京的这一特色林果引种到南疆来。

    2018年12月,梁国春派公司技术人员对当地进行了考察。“昆玉市位于植物生长黄金带的北纬37度,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充足、无霜期长,条件很符合京白梨种植需求,相信在这儿生长出的京白梨会更加优质。”在考察后,梁国春表示。

    “京白梨附加值高,试种植成功后,可以为我们团场职工带来新的增收致富渠道。”十四师昆玉市大漠田园公司负责人张红艳说。昆玉市正积极发展多元化林果经济,以京白梨为代表,广泛引种具有高附加值的农产品,试种成功的果树将在地区重点推广。

    为让京白梨顺利在新疆“落户”,门头沟区成立了由区发改委牵头,区农委、区科委、妙峰山镇、雁翅镇、斋堂镇等为成员单位的工作小组。目前京白梨树都已经成功种下,近期还有400多棵富士苹果树将从门头沟区运到十四师昆玉市进行试点种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