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设22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
  • 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设22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

    时间:2019-03-16 15:5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6日电 一年一度的北京农业嘉年华在昌平区草莓博览园拉开序幕,将持续至5月12日。本届嘉年华汇集农业优新特品种800余个,设置互动体验活动220余项,现场销售各类农特产品、美食及工艺品1000余种,让游客在观赏农业美景、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趣活动、感受农业科技的同时,还可品尝各地特色美食、购买“一带一路”国际特色农产品。

    创新功能定位 助力农、旅、文、创协调发展

    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由昌平区政府主办,紧扣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蓝图,以“乡村振兴,让生活更美好”为口号、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

    本届嘉年华注重区域产业联动作用以及对昌平相关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像西区“丝路农情”馆,以中国输出的农作物品种及从“一带一路”国家引进的农作物为元素,展示“一带一路”国家古往今来的密切合作。东区“莓好生活”馆,围绕昌平区的草莓产业打造出一个微型“草莓世界”场景,打造了“草莓天瀑”景观,将品种观赏、知识科普、应用互动全部融入其中,集中展示昌平草莓近年来的最新技术成果及产业发展成果。“携手筑梦”场馆展示了青海、西藏、内蒙古、河南等7个省、自治区独具特色旅游、农特产品、民俗文化等方面的优质资源。

    本届嘉年华仍设有“一谷”即延寿生态观光谷、“一线”即昌平全域旅游线,各版块还设置不同的主题活动,旨在辐射带动昌平周边农业采摘、旅游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还在草莓博览园、草莓采摘示范园、延寿镇、乐多港设置多场主题活动,突出区域联动效应,将嘉年华主题活动范围拓展至全区。

    服务保障升级 满足游客吃、购、行、娱全知道

    每届农业嘉年华,游客观赏创意景观的同时,吃、购也是极为令人关注的点。本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参展企业达300余家,企业包括23个省份、5个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还包含各类协会、农会、合作社、供销总社等组织。

    设置展位164个,其中国际交流馆展位80个,室外展位25个,农业主题场馆内展位22处,东区长廊24个,大型餐饮区3处,小型餐饮点4处,小型零售点4处,游乐区2处;售卖各种产品1000余种,包含全国特色农产品500余种,其中俄罗斯、法国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外农产品200余种,特色美食200余种,包括锅贴、牛肉饭、天津煎饼、北方特色面食、台湾美食等。

    今年,大会为市民提供了8种购票途径。此外,大会微信公众号全面更新,为游客提供免费智能讲解、购买电子票、园区导览、停车指引等多项便捷服务,市民可通过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