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国内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8
  • 国内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8

    时间:2019-03-14 15:3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最新消息称,航班黑匣子已经找到,已由埃塞航空工作人员带回检测。

    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波音737-8(737 MAX 8)机型发生两起空难,使人们对其安全性产生怀疑。昨天,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8飞机商业运行。

    8名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

    3月10日,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ET 302航班在飞行途中发生意外事故,在比绍夫图附近坠毁。失事客机登记号为ET-AVJ,机型为波音737 MAX 8。该客机于当地时间8时38分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随后于上午8时44分失去联系。该航班上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已经确认无一生还。

    在遇难者当中,有8名中国乘客。昨天,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初步确认了遇难的8名中国公民身份,其中,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包括1名香港居民),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因私出行。我驻埃塞使馆已与埃塞方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并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取得联系,为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此外,国内保险公司也迅速启动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和理赔绿色通道。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塞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现在推测事故发生原因为时尚早。埃塞航空将与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埃塞俄比亚民航局以及其他致力于维护国际标准的国际组织等所有利益攸关方紧密合作,展开调查以找出事故原因,并将在原因确定后对外发布。”

    埃塞航空对外表示,执飞该航班的机长Yared Getachew,是一名累计飞行时间超过8000小时的资深机长,有着出色的过往经历;副驾驶名为Ahmed Nur Mohammod Nur,有过200小时的飞行经验。2019年2月4日,本次坠毁的飞机刚刚完成了严格的首次检查及保养。事发当天,该飞机刚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回亚的斯亚贝巴,并在此之后,继续执行前往内罗毕的飞行任务。

    国内航空公司全面停飞

    昨天,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8飞机商业运行。

    民航局表示,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3月11日9时,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民航局还表示,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随后,多家航空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停飞波音737-8机型。如国航表示,从3月11日起,暂停所有波音737-8机型的商业运行,期间将合理调配运力,加强运行保障,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山东航空表示,自3月11日起,山航暂停所有波音737-8机型的商业运行及客票销售,已对部分航班调换机型执飞。对于机型原因造成的时刻调整或取消,山航将为已购票旅客进行免费改签或退票。

    据统计,3月11日,国内航空公司原计划执飞波音737-8机型355班,涉及航线246条,截至11日11时,256班更换机型执飞,取消29班,剩余航班暂未确定。

    此外,埃塞航空已于3月10日暂停运行所有波音737-8机型的客机,复飞时间待进一步通知。埃塞航空表示,目前事故发生原因尚未明确,决定采取临时安全防御措施,暂停运营所有该机型客机。

    5个月内两起事故波音承压

    波音737 MAX 8是埃塞航空这次失事的机型,是波音737 MAX系列的一款,可以简称为737-8。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波音737-8飞机发生两起空难,使人们对这一波音公司主打新机型的安全性产生了巨大质疑。

    2018年10月29日上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从印尼首都雅加达的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在距机场约24公里外的爪哇海,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波音公司昨天表示,波音技术团队将前往坠机地点,在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指导下提供技术协助。

    根据波音公司官网显示,波音737 MAX 8已收到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客户的近4700架飞机订单,是波音公司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机型。

    “此次空难尽管最终调查结果还没出来,飞机设计制造有没有问题,有多大问题也还不好说,但短期内对波音股价可能会有负面影响。”民航专家林智杰表示。受此次埃塞航空事件影响,波音盘前交易大跌7%至8%。(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董禹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